close

CIMG0372.JPG 

唐媽媽,這是我第一次寫自己的山友,但卻是追悼文。

 

回想起遇見唐媽媽,是一個很奇妙的緣分,在爬山的過程中,不時、到處認識朋友,好比在三貂嶺認識唐爸爸、唐媽媽;在陽明山認識學長、在加羅湖認識小夏他們,參加阿德的登山團認識更多朋友。朋友真是一個說不出來的緣分。

 

我看著過往寫的紀錄,想起那時候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到處亂跑的情況,唐爸爸、唐媽媽看到我一個女生獨自走在三貂嶺的路上,怕我危險,陪著我走,一路走到十分火車站去,想想這是多遠的距離啊。三個人在路上有說有笑,一路淋著小雨,踢著漫長的柏油路,腳底真的會發痛呢!那是第一次和陌生人邊走邊聊,最後臨別前,我們互相留了e-mail,開始我們這兩年的通信。

 

之後我們相約出來走走踏青過,一起走過狗殷勤古道、坪頂古道,也一起去永樂市場逛街、一起去寬心園吃吃飯,唐媽媽還親手作了小魚的零錢包給我,她知道我愛貓,原先打算送我貓頭的零錢包,不過因為不好做,改送我小魚造型,準備給小米當禮物咬呢。

 

IMG_7398.JPG 

 

原本格文的字體設定很小,唐媽媽有次來信提到,他都要用放大來看才看到,後來我更改了格文的字體,變成12級字。唐媽媽很細心,格文看得很仔細,去年腳受傷後,唐媽媽減少他的活動範圍(很能體會那種悶在家的感覺,因為我也悶了三個多月了),唐媽媽在閉關過程中,一直苦笑著腳癢卻又走不出門,看到天氣好就想出門、走走拍拍照;也持續關心我的格文、旅遊記錄,格文會寫的勤勞,也是因為有人會持續關心你,有這樣的讀者真的是寫作的動力。唐媽媽在來信過程中,提到一些生活的瑣事,分享著她的心情、生活,就這樣,靠著e-mail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繫。

 

上週末到花蓮婚攝,第二天正在花蓮到處走走閒拍,接到唐爸爸的電話,實在不敢相信唐媽媽原先的胃癌手術切除幾年了,還是轉移到骨頭,就這樣靜悄悄地離開了。聽到唐爸爸還是爽朗的聲音,偷偷地在眼眶中打轉眼淚,我實在不會說安慰人的話,整個人有些結結巴巴,唐爸爸說了一些話,說到要記得找他出去爬山,不要讓唐媽媽為他掛心,聽到這眼淚就不聽使喚流了出來,連忙說聲好,整個人感覺一愣一愣的,也許因為唐媽媽都沒有提及癌症病情,一時間很難接受這樣的訊息吧,腦袋想起唐媽媽和藹可親的臉龐,還記得一起吃飯聊天的唐媽媽,教我縫手機袋的唐媽媽,如今都是像是風中的記憶般,看似遠看似近。

 

願您在上帝身邊喜樂,唐媽媽。

 

分享幾封往來的信,這兩年也寫了數十封信,一一留存在信箱中,信箱的主人已然安眠。

 

2008/12/31

怎麼兩三個禮拜沒看到妳出遊的文章? 最近還好嗎? 今晚是否會去跨年? 我想妳應該不是屬於那一掛的...
 
我跟唐伯伯偶爾都會點妳的部落格看, 不錯喲, 好多照片都po上去了, 拍照技巧果然高明, 受此激勵, 我們又去買了一台數位相機自己享用(不給女兒了), 唐伯伯不喜歡照風景, 我只好充當他唯一的模特兒... 老來還要騷首弄姿的擺俏, 唐伯伯都快膩味了.... 不過自從有了相機後, 我們的旅程變得有趣多了.....
 
歲末迎新送舊, 不免俗的也要跟妳說聲祝福的話, 祝妳來年一切順心, 平安喜樂~

 

 

2009/01/19

親愛的唐媽媽:
 
謝謝您的來信。看到信件多日,一直在想如何回覆您的來信。
 
跨年那一天,我在家裡頂樓跨年看煙火,出去跟人家擠啊、湊熱鬧就免了吧。您呢?在家裡看電視嗎?還可以看到澳洲跟香港的煙火秀,很不賴呢。
 
其實我會出去旅遊、到處跑來跑去也是因為心境上的不快樂,一直在壓抑很多不快樂,旅遊會讓我的心情趨近愉快,或者說可以適當幫助自己轉換心情,智者樂山、仁者樂水,我不是智者也非仁者,一直在學習罷了,新年以來,老實講,跌到一個谷底,我還在努力調適中...
 
相機啊,我也是去年10月多幫自己買的,覺得到處行走,總該留點記憶,讓自己以後可以慢慢想起原來曾經去過哪裡、跟誰去過、去做過什麼。
 
昨日從汐萬公路一路到濱海公路,沿途路樹的葉子開的好美,而且陽光很溫暖,掃去多日的陰霾,可惜沒有帶相機,不能記錄下來。如果您跟唐伯伯有空,不妨走一遭,去喝杯咖啡吧,有山景與海景可以選擇唷。
 
農曆年要到了,預祝您與唐伯伯牛轉乾坤迎好運!

 

 

2009/11/11 

平安~
 
謝謝妳持續關心我的腳傷, 它仍是老樣子, 沒什麼進展, 而且上個禮拜五回診時, 醫生還跟我說它不會好了, 害我好沮喪...
 
每次上部落格看到妳多彩的旅遊都讓我欣羨不已... 怎麼? 貓咪也會得憂鬱症嗎? "麻糬"就是之前妳傳給我看的"俗辣"嗎? 怎麼不太像... 妳真是有愛心的女孩, 為了牠而捨棄遠行的計劃...
 
前不久, 唐伯伯特地請了三天假陪我去台東玩一趟, 能夠遠行真是幸福呀... 看到照片中唐伯伯大腹便便的樣子嗎? 這半年多來他為了陪我, 都不能健走或爬山, 所以體重急速上升... 勸他自己去騎單車, 他又不肯...
 
真希望唐伯伯能再跟你們這群年輕人一起出遊... 不過他有點怪, 若不是他想做的事, 再怎麼溝通也都無用... 我現在為了他的體重傷透腦筋... 一個過胖, 一個過瘦, 我們這對夫妻還真是麻煩....
 
妳自己也要多保重喔, 部落格也要勤著寫, 好讓我一起分享妳的遊蹤樂趣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