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見了。麻糬

 

昨晚回家後,看見麻糬在衣櫥下躺著奇怪的形狀,馬上第一眼先看見他的屁股有小便解出,立刻感到大事不妙。趕緊先用衛生紙擦拭乾淨,拍拍麻糬,叫喚著他,不過摸到是一具已然冰冷的身體。麻糬可能還撐著一口氣吧,感受到我在叫他,心臟跳了兩下,嘴角抽動了兩三下,自此麻糬就再也沒動過。

 

用著毛毯把麻糬包好,幫他繼續清理一下身體跟臉部,麻糬的瞳孔已經放大了,身體也因為天氣冷,放在磁磚上一段時間也變僵硬了。裹好麻糬,抱著他開始哭了,很多點點滴滴在這兩個月裡在心中一來一往浮現,捨不得他硬撐著不吃,苦撐了1個半月,到最後瘦不成貓樣。相處了8年,陪伴我走過這些歲月裡,天冷,他會先鑽進被窩裡在腳底板幫我先暖腳,等腳暖了才離開。總會纏著我餵他吃飯,進門前就可以看見他在門口等我回來,等著要先摸摸他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很多回憶這個時候似乎是用淚水堆積出來的,再回憶下去,我只會更加淚眼汪汪。

 

麻糬不等於小米,小米個性也跟麻糬不同,情感間難以轉移,小米似乎不太懂得死亡,看著毛毯裡的麻糬,他還是一直東聞西聞,用手嘗試撥撥看,小米,麻糬永遠不會醒過來跟你鬧著玩了。在昨晚夜裡想好好看看整理麻糬的照片,卻發現我拍的很少,幾乎是沒有幫麻糬拍過。入手單眼也沒替他拍過,生病後因為他的憔悴更不想拍,如今只剩下夢裡的回憶。

 

很難說什麼,養寵物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預期迎接他的死亡,麻糬也拖了快2個月,這樣的心理準備期雖說是充足的,醫師一開始也表示了他的情況並不樂觀,但,沒想過是在昨晚回家就要手忙腳亂先面對這樣的問題。打個電話給老媽,問一下老媽覺得火化好不好,老媽只告訴我不要難過,麻糬雖沒有餐餐大魚大肉,起碼也沒冷著、餓著,這一輩子的貓生,希望麻糬是快樂的,也希望麻糬下一輩子能夠快樂地生活,中午將送他去醫院,請醫院處理他的火化問題,親愛的麻糬,再見了。

 

昨晚難以打出心裡的感受,今早心裡平靜許多,養寵物最難過的時刻莫過於離開的時候,雖然告訴自己這是早晚要面對的一天,雖然告訴自己這也是讓他早日脫離苦海。但親愛的麻糬,每年年底都是我心裡最難過的時刻,往往發生最多故事的時候,你也多添加了一筆心頭上的傷痕嗎?

 

淚眼婆娑中終於打完了,麻糬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中午送去動物醫院請醫師幫忙處理他的火化,看到我裝了一個箱子送過去,醫師很了然要我放在一邊,告訴我,這是難免的一條路,你終於體會到了。

 

本來想拍下箱子跟毛毯的,但寧願記得他開心跟我撒嬌的樣子。

 

很久之前,麻糬鬧了一個山豬笑話,麻糬因為比較重,所以就扛著麻糬在肩膀上走路,阿伯看到麻糬的屁股就說,小姐,你這隻山豬很可愛唷,去哪裡買的啊?(台語),我轉過頭讓阿伯看看山豬的長尾巴跟貓臉,阿伯直說不好意思哩(尷尬中)。那時候在彰化田中拍的。這是麻糬第一次外拍秀,也是絕無僅有的一次。

 

DSCN6131_大小.JPG

DSCN6134_大小.JPG

DSCN6135_大小.JPG

 DSCN6143_大小.JPG

DSCN6182_大小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