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sk2.jpg 

很久沒寫電視劇了,不過,犀利人妻吸引我想寫的理由,當然是因為劇情。

 

裡面角色不多,每個都可以是重點人物,只是,我關注的是人夫、人妻、小三之間的關係。

 

如果搜尋一下網路上對小三這個角色的意見,鐵定是一面倒的責備、咒罵等等情緒化字眼,當然也會認為小三非常可惡、沒有道德觀、敗壞社會善良風俗。只是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社會新聞,這樣的故事,是不是層出不窮?也許在你我之間,多多少少曾經耳聞過類似的故事、看過甚至是體驗過。

 

回到戲劇帶出來的故事,人夫、人妻、小三這三種角色,是互相牽連的情緒波動。難道原本的婚姻不穩固嗎?並不是,原先的婚姻是非常人人稱羨的,可以說是標準的模範夫妻,但也不是假面夫妻,我相信在故事的設定裡,他們真的幸福過。那為何會突然因為表妹的介入,造成這麼多戲劇化的演出?回到人夫本身的心態,根據以前的女友描述,以前的人夫是一個不會壓抑自己、勇於活出自己的人,結婚了,他甘於平凡、他願意為家庭犧牲原先的熱血個性;人妻自始自終都在扮演一個讓家庭溫暖的角色,這是到現在的角色設定,所以人夫才會失控的說,你不要只是扮演一個機器,一個把家庭餵的飽飽的機器,他需要的是有人關心他的內在、他的聲音,而不是這樣規定東、規定西,到處限制他的生活。

 

所以,當一個聆聽者角色出現了,那一個曾經乾涸過的心靈,就這樣被打動了...當然被打動可以有很多理由,小三年輕貌美(社會新聞裡還是有不年輕貌美的外遇啦)、興趣相投、理念一致等等原因,如果像這樣完美的人夫,會被打動,說穿了,他只是被一個聆聽的角色打動了,有人願意聽他說、有人願意給他掌聲&讚美,誰會不喜歡呢?可是喜歡到要暈船程度,就不僅僅只是這樣的角色程度了。

 

人妻跟小三,我不是衛道人士,也不可能很高調地認為仁義道德在愛情裡是存在的。愛情原本就是自私的,只是自私程度不同罷了,看你願意傷害誰,誰是能夠承擔傷害能力較高的人;當然有人說,愛可以是大愛,但真正的感情醜陋面卻有可能是掠奪的、侵略的;當你愛上一個人,不正也是在慢慢侵略他的生活、他的思想?只是一個方式看起來很光明正大、另外一個方式卻有可能被唾棄。

 

人妻有錯嗎?沒有,當然沒有錯,但是往往人妻的錯誤會落入一個陷阱之中,你忙了老半天,忙著打點家裡老老小小、家務事、雜事、諸多忙碌怨念之中,卻發現人夫一點也不感激,原因出在哪裡呢?

 

小三說他要救姊夫,這個想法有點突兀也有點可愛。救,這個字眼很有趣,原先我可以認同他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但是有人會因為另一個人的感情就可以得到救贖嗎?可能有,但多數的可能是沒有。

 

人夫說人妻沒有他活不下去,所以他要回到人妻身邊,這個理由是非常自我的,因為他需要的是維持一個假象、形象,而非他的真心在人妻那裡。那他的真心又在哪裡?在家庭的表象上。


如果兩個人間的感情只剩下家庭、責任,這樣的婚姻還有意義嗎?


維持一個家庭和諧的表象會是最正確的選擇嗎?


 

電視劇的人妻最後會不會覺醒?看著劇情走向是會的;小三會不會跟敗犬一樣落跑,按照台灣的編劇想法應該也是會的,如果不讓他黯然離開,恐怕電視台會被冠上萬惡之罵名吧?還沒有到結局,也不知道故事走向會如何,那這樣的劇情,提供給台灣的夫妻看,還挺有意思的,因為很有可能那就是你我發生的故事。

 


 寫給有在看的人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