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有文字地雷,不喜勿入。

 

惡水過後將滿兩週了。

 

距離上周到屏東佳冬鄉服務已經幾日了,仍有不少人持續回來號召,這種人溺己溺的精神真令人感佩。當不當志工,捐不捐錢,捐多少,都是端看個人意願,無須質疑對方的意願與心意。

 

只是,你曾想過嗎?當你家發生這樣的事情時候,你會不會希望有人如此無條件、無私地奉獻,到你家為你幫忙、協助清潔、協助後續搬運等等粗重工作,甚至,你的親戚朋友都不見得如此熱心幫助你。

 

我們在佳冬鄉很單純,只是幫忙民宅、國小清潔,挖挖淤泥,清理垃圾,對於大體這些沒有接觸到。樓下牙醫師他這兩日下去旗山,幫忙協助鑑定大體,拍了一些照片,看到那一瞬間,我永遠難忘。

 

不管國內、外恐怖片,或多或少都有看過骷髏吧。電影裡的骷髏嚇不到我,但這些照片卻深深震撼了我心。放在桌子上的大體,堪稱具具體無完膚,每一副大體都是骨頭裸露,肌肉部分很多都不見了。牙醫師鑑定的是齒模,但,每具大體均慘遭損壞,頭骨不是白晰的骨頭,而是被淤泥堆積掩埋過的痕跡,偶爾幾根雜草塞在骨頭縫內,整副頭骨都是不見人肉,兩顆眼睛大骷髏洞圓圓地掛在那。在那裡,你根本不會相信那是人骨,很多的頭骨都已經碎裂了,根本拼湊不起來,有的只剩下頭骨下半部,甚至是只剩下下顎,露出幾顆牙齒,亮晃晃在那裡。

 

看到這些照片,眼淚差點不爭氣流出來,雖然不是我的親人,雖然不是我的朋友,跟我非親非故,但是一想到這樣子被土石流蹂躪,我覺得好難過,在生命消逝前,慘遭如此橫禍折磨之苦,誰都不願意自己的親人、朋友變成這樣,但這此惡水卻讓多少台灣的人民變成這樣!

 

我知道自己很微小,力量非常微薄,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因為力量微小而不願意付出那一點點,那這些每個人的一點點,永遠都不會聚集起來,變成一個無限。如果是你,你願意讓自己的家人變成這樣嗎?你願意自己的家慘遭如此橫禍嗎?你願意都沒有人對你伸出援手嗎?誰都不願意吧。

 

惡水過後,人心冷暖點滴在誰心頭。

 

明天過後,一切是否都依然很美好?

 

 

 

從文吉那看到:

 

http://www.boston.com/bigpicture/2009/08/typhoon_morakot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