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『觸不到的戀人』(韓版)、『跳越時空的情書』The Lake House(西洋版)嗎?不能說的祕密算是姊妹作吧,每部作品各有優缺點、值得雋永的小品故事。穿越時空,最元老級的故事應該是第六感生死戀Ghost,其他類似的包括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&Leopold、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。第六感生死戀不僅元老,還是一個無法超越的典範,後起之秀,雖各有各的巧妙,但轉折似乎都稱不上漂亮。

周董這一版,很難說喜歡或不喜歡,鋼琴聲溫暖地包住懷舊氣氛,音樂是最大的優點吧!簡簡單單的音樂與電影搭配的相得益彰,沒有喧賓奪主,細膩地描繪了看不見與看清楚間的祕密。在兩位鋼琴王子大『鬥琴』同時,享受一種很特別的趣味,時下流行的與周董想表現的大相逕庭,或許身為導演的周董也在極力追求一種反璞歸真的醇美吧。不過,1979年有那麼高檔的立可白啊?校園建築物外觀、校服二十年都不變呢!女主角這個不能說的祕密,一個巨大又難以說明的情傷,很單純單純的純愛,桂綸美的演出,絕佳的氣質恰如其分;周董的演出,有比黃金甲稍稍像個樣了,還是永遠聽不懂喃喃自語的台詞。

電影中每個感情故事,不管是喜是悲,觀眾會因為某個段落、某句台詞,而悄悄觸動心弦,你會想起想起很多自己的故事,很可惜,我似乎沒有擁有過。你呢?你會想起多少?如果能夠保有這一點純真,既已錯過的時間,我願意好好彌封,永存於一個不能說的祕密。

冷咖啡離開了杯墊
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

拼命想挽回的從前
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

最美的不是下雨天
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
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

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
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

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
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

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
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

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
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
要我怎麼撿


PS.最近工作十足地壓榨了所有精神與精力,短期內很難有很流暢的思緒,好好地寫屬於自己的想法,覺得這樣的自己,用工作去換取時間上的消磨,似乎一點也不快樂。點燃熱誠、運用智慧、堅持到底、好好工作吧!無堅不摧的鐵娘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