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住的地方是野銀部落,是蘭嶼人口中的後山。後山真的很遠,剛好是在開元港的正後方,等於不管從順時針、逆時針方向騎車,就是要繞島半週才會抵達。

01  從東清灣遠遠望過去,野銀部落安安靜靜地躺在山腳下。

 

02  新與舊的部落居住屋,新的居住屋是政府補助興建的,但只補助少數費用,其他還是多半要靠蘭嶼人自己出錢。這裡興建的居住屋,多半都是當從民宿經營了。

03  部落裡最熱鬧的可能就是山豬了,一天到晚都跑來跑去。在第三天早晨,我們聽到很淒慘的叫聲,原來有小豬被宰了,他們直接在住家門前宰殺起小豬。

04

05

06  逆時針環島回來路上,又看見不一樣的野銀部落風情

07  很可愛的小花長在圍籬上

08  這是我們居住的民宿:星晴雅築。我想,我對民宿的要求就是乾淨、舒適,加上民宿主人曾先生、太太們對於民宿維持非常乾淨,這點真令人稱讚。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就是他們的浴室只有提供一間,像是我們人多要洗澡,要排隊比較不方便點。

09  從民宿望出去的風景,這是讓我選擇的原因,可以直接看見日出

10  總算拍日出不用太辛苦,4點起床上頂樓拍就好了,住的民宿剛好是野銀部落的制高點,望出去,非常漂亮

11  可惜烏雲太多了

12

13  第三天早晨看烏雲整片黑壓壓,索性放棄拍照了

14  島上有公車,這是野銀部落的候車亭

15  野銀部落的教堂

16  基本上,他們不歡迎拍照的,所以站在路的對面用廣角記錄一下

 

17  很漂亮的芋頭田

 

18  這是民宿主人一家

19  辛苦的司機大人,珊珊,回來我們這一團出了好幾個病號,大家都中獎感冒了。

20  君峰拍,難得我有上鏡頭哩

LCF990611_0133.JPG 

21  起床看日出的瘋子群~仰俊拍

_MG_5301.jpg 

前山跟後山差別在哪呢?

主要是環境問題吧,前山因為人多,出入頻繁,感覺環境比較髒亂一點,後山這幾個部落,如朗島、東清、野銀部落相對之下,乾淨很多,加上起床就馬上可以拍日出,下次來蘭嶼,我還是想選住這,多花點時間順時針繞島一下,多多發掘不一樣的蘭嶼風情。

 

我們住的民宿:星晴雅築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ala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